hi bicycle

不要转载我的图

今天也要加油攻略(短打一发完)

小蓝第一人称注意

ooc注意

冰块生日快乐注意(什么)
4.7 @冰块子其实很帅 生日快乐!她她她,她超好。
有三千五百多字呢!我超厉害(不)
因为撑不住了就直接六号发了,我的锅,我的锅(23:05)
她原先的点梗是内心的黑暗,你不能要求一个傻白甜的人写这个题材(闭嘴),于是就变成了这个甜到掉牙的故事orz见谅啦!

今天也是个好天气。我眯了眯眼睛,看着外面不存在的云,它让我的眼睛很痛,但是我并不在意。说实话,我很少到外面去,在家总是拉着窗帘,所以并不经常接触这温暖且刺人的光,但是今天是例外,我要和小绿去逛街。 其实我更想将逛街换成约会,光想到自己会与小绿在一起就觉得脸上烧得慌,但与此同时也更加期待与小绿的见面。

我提前了半个小时到我们约定好的地点,那地方有一个很干净的店,那里的面我很喜欢,便推荐给了小绿,小绿也说想尝尝,于是就约着一起吃一个早饭。能和喜欢的人一起吃饭真的很让我兴奋,那是多么棒啊!

我就傻愣愣的在那站着。这期间我一直在看表,我那样子一定很蠢吧,但是亲爱的,你可以想象这种恋了爱的感觉吗?这可是我的初恋啊。

小绿真的是个很好的人,虽然留了一点头发但是并不显得娘气,如果他突然剪像我一样的短发我会大吃一惊吧,可是果然还是想看。喜欢人的任何模样都是想见一下的,这大概是人都共通点吧...?脸生的也很帅气,笑的时候真的非常好看,性格也是我见过人中最温和的,啊啊,喜欢上这样的人真好呢。

就在我胡思乱想表情呆滞的时候,小绿到了。 他是开车来的,我就在想他是怎么认得路的呢,科技真是太伟大了。 小绿下了车张望了一下,然后才看到了我,我冲他挥了挥手,快步过去与他并肩,然后一起走进面馆。

面馆的装修很普通,但是胜在干净与色调的祥和,还有一个热情好客的中年老板娘,面的味道也还好,这让我很喜欢这家店。

“早上好。”我干巴巴的说,我有点紧张,感觉自己的脸一阵发热,说出这句话的我没有抬头,只是盯着桌子上的菜单。

“早上好。”他倒是一点不紧张,声音也十分正常,我的视线从菜单悄悄地移到了他的胸口处,还是不太敢看他的脸。

“你想吃什么?”小绿的态度让我觉得比起我他才更了解这个店,这个认知让我迷之有底气,于是点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那款。小绿也跟我点了一种,说是没吃过,想尝尝。于是我们就与老板娘说了,静静的等在那。

“你最近过得怎么样?”说出这句话的我愣了一下,他也愣住了,我就在想明明每天都能看见他我为什么要说这个,这句话应该是分开很久的人才该说的啊,我的语言能力看来是需要重新修炼了。 “没什么,还是那样啊。”他又戴上了那让我脸红心跳的笑,“你的工作进行的怎么样了?”他转了一个弯,让说出那话的我不是那么尴尬。

“关于机器人的研究已经开始了,上面给我安排人了,关键是时间有些紧,让我们有些忙。”提到工作我打起了精神,眼睛也敢直视小绿了。

“....哦哦,怪不得这几天没怎么见到你呢,原来是在忙这个啊。”我看到他的嘴动了动,最后还是只说出了这句话,他是想说什么呢。但是我没有多想,因为面上来了。

面看起来很美味,微微腾着热气。说实话我是很喜欢热的东西啦,但是因为热却不能吃得很快,这就让我很不爽,可转念一想,真的有美好的东西会事事让你如意吗,就像西瓜,西瓜很好吃但是籽很多,就只能慢慢吃,无籽西瓜就一点也不甜,这也不是最完美的。所以,最完美的其实是香蕉吗,我陷入了沉思。

面上面撒着细细碎碎的葱花,沉浸在汤中。面的上方还有两片肉,卖相十分不错,我可以给九分(十分是满分),然后我将肉藏在汤底,这分数就变成了三。

在饭局上不说话尴不尴尬我不知道,只不过我不尴尬就是了,因为我不是很喜欢说话,如果能不说就是最好的了。但是小绿可能不是那么认为的,他拉扯了很多话题,最后还是扯到了工作上,因为在提到工作时我的话可能是最多的。这时候我们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只剩下浓浓的带着些许葱花的汤底。我对于他的问题是能答就答的,倒是很少问他问题。

两个大男人逛街也是很好逛的,看着想买的就买了,倒是不会太墨迹。虽然刚刚小绿在是选黑色裤子还是深蓝色裤子上纠结了一下,但是这也不碍事。我该怎么夸小绿还是怎么夸,小绿的审美很棒,身子骨也长得高大,整个人仿佛就是个衣架子,穿什么都好看。

就在我沉迷在美色中的时候,小绿的手机振了振,他却好像什么都没察觉的样子。我刚要开口提醒,那正在挑选衣服的人就出声道:“你觉得哪个好?”小绿温和的笑了,笑的很好看,末了还晃了晃指着那堆布料的左手:“这个很好摸。”他又说道,仿佛是在转移我的注意力般。

“蓝色的比较配你。”我瞅了瞅那人脸上的笑,又看了看被他修长的手扯出方向极为明显褶皱的衣服,怀着一点小小的私心说道。

“好,那就买蓝色的吧。”小绿倒是豪爽,定是来自伯伦希尔的属于他的工资给他撑的腰。对于这一点我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因为我自身的工资也高到离谱,伯伦希尔真的太大方了。我在心中微微叹了口气,不知道这种惆怅感从何而来的,那大概只是错觉罢了。

“对了,小绿你手机好像响了。”我看向小绿揣着手机的兜,有些迟疑的说道。我害怕这电话被接了之后,小绿又被别人约了出去。

“不是有人来电话啦,这只是闹钟。”小绿对这个没太在意,顿了一会表情不太自然的说“我有午休的习惯,这个是提醒我起来的铃。”我心下了然,然后在心中记下原来小绿也会睡午觉,也没有去关心他的表情和用词。

“小蓝。”

“嗯?”

小绿突然叫我让我无意识的回应了下,回应后茫然的等待对方的下文。

“我们去看电影啊。”是陈述句,他应该是觉得我不会拒绝吧,而事实上听到这句话的我高兴炸了,的确不会拒绝。毕竟看电影也是常规约会的一个步骤。就算对方可能没意识到,但是我其实是喜欢他的,喜欢到连这么点小事也让我的心里,我的脑袋里翻滚着粉色的浪波。我大概是脸红了,因为这句话带给我极大的触动,领着绯色从脖子底到耳朵尖,都滚烫烫的。我大概真的只是想多了,但是这句带有他十分了解我的感觉让我脸红心跳,感觉我们已经是老夫老妻一样一一虽然事实上我连自己的心意也没有说出来。

小绿似乎在等着回复,从他的眼睛里我好像可以看到涨红的自己的脸,这应该只是心理作用吧,因为对方下一秒就低下头,仔细的看买完衣服得来的小票。但是我就是觉得自己的情绪被他发现,但是却不被戳破。这种感觉太令人难过了,于是我也稍稍低下头,轻轻的嗯了一声。

他有喜欢的人来着。

我坐在副驾驶座上,静静的等着前面的车前进。小绿看起来并不着急,甚至还好心情的哼了一曲,说是一曲也不恰当,他只是哼了不到三十秒的短句而已,那个熟悉的旋律让我在猜到底是什么歌曲。

但是到绿灯亮起的时候也没有猜出来。

我自认为脑子挺好使的,可能也不是特别好使,但是比起常人记忆力也算是比较好的吧。于是就一个劲的在那想,这也算是我的倔强吧。于是就没有注意到,在我想事情的时候,车里一直都是没有声音的。

小绿大概是说了什么,但是我没听清,也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出自己没听清的反应,过后再问也显得有些尴尬,便装作一开始就没有听见的样子。而那首歌我就算是想了那么久也没有想到,甚至都放弃了和小绿说话的机会!我就有些陷入了自暴自弃的状态,再一想,谁会因为想不起歌名字就自暴自弃呢?我真是个怪人呢。

我如此不在意小绿那句话,可能是因为我根本没有想到会有人在那个时间点跟我表白。

到了电影院,我抬头盯着海报出神,那个电影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但是小绿买了别的电影的票,于是我并没有说出自己的意愿,带着匆忙买来的可乐和爆米花进场了。

出乎我的意料,这个电影十分对我的胃口,我一直处以一种期待后面的展开的渴望感中,当遇到有趣的展开时还会笑出声。可能是我的笑点和别人不太一样,那笑的时候全场只有我一个人在笑,虽然很尴尬但是真的很好笑啊,然后就一路憋的肚子疼一一所以直到它结束也没有注意到小绿在频频看我。

小绿向我描述自己对这个电影的感觉,我也跟他说了说自己的见解,以及关于最后男主和女主为什么就那么简单的在一起的不惑感与为他们的结局感到高兴的混在一起的有些酸酸的感觉。他则是侧重于背景的设定和大体的协调感,所说出的言论又让我对这个电影有了更高一层了了解。我又玩了几个捏他梗,笑的停不下来。

“你好像经常看电影的样子。”小绿出声道。

“是啊,我觉得看电影还挺放松的,难道你不经常看嘛?”我觉得他买电影票买的特别熟练,很像是经常看电影的人。

“我?我是经常看啊,但是对你这个工作比较忙的人来说看电影的时间就很挤了吧。”小绿用手挡了我一下。

“红灯。”

“啊,嗯。”

在我一面感动于小绿的细心之中,一面又在想果然关心别人的人最容易得到他人的好感,但也只是想想了,我认为一下子对别人好别人会慌的,却没有想自己可能只是因为麻烦才不想那么做。想想自己好的一面也没什么不好的,大概。

关于这次的约会,结局是小绿被一个电话叫走了,我的嘴真的是好灵啊,但是今天真的好开心,和喜欢的人做什么都是会开心的吧。我看着小绿走进车,开动了它,伴随着黑色的阴影和各式各样的代码,向他的目的地驶去。

“.....咦?”我摸了摸兜,里面有一张小小的字条,上面的字很潦草,很像是什么人着急赶时间写的,上面的字让我想起高中时老师要收作业时同桌现补的字,上面写着:

不要沉沦,冷静,别上当。

我有点想笑,这个世界都不是真的,谈何沉沦呢?

我把字条重新揣回兜里,慢慢的踱回家。

end...?

大概就是小绿是gal的男主角,小蓝是攻略对象这样的感觉。小蓝因为本身的设定就是喜欢小绿的二傻子程序员(闭嘴),然后小绿觉得好玩就像一天直接攻略掉,但是小蓝不是第一周目的小蓝,他知道小绿有“别人”,于是一直攻略不了,所以这个游戏就是如果你不一开始攻略小蓝和别人在一起的话,小蓝会记住你上周目大上个周目做的很多很多事,就就选择性失聪。因为小蓝在研究代码的时候不小心误入了什么什么乱里八糟的东西,所以会记得很多东西。我是没写出来,原本也不是这个设定就是了(闭嘴)最后的字条是小蓝自己写的,他害怕自己忘记了,于是写下了它。

最开始小蓝没有记得,但是随着与小绿的接触增多而逐渐想起,这也是游戏的设定之一。

小绿的任务是在半天内攻略成功小蓝,否则小蓝就会记起一切,吃面的时候小绿想表白来着,但是觉得地点不太对,错过了唯一能被小蓝听到的时候。大概就是这么个设定。

好迷哦。

这根本不是第一人称,啊(捂心口)
哇后面的说明足足有四五百字呢!超厉害xxx
论坛体比这个好写一万倍,这个我卡了两个月才吭哧出来,太惨了xxxx

评论(6)

热度(8)